Wednesday, September 02, 2009

我在Facebook上的修煉

首先,我要感謝浪子先生與莎賓那小姐,沒有他們的邀請我可能不會去主動接觸Facebook。

再來,我要道歉,為了那些收到我邀請加入Facebook的邀請函但不知所措的朋友們道歉,因為這信是由Facebook在我登錄時就主動藉由我 caffein.chen@gmail.com的信箱寄出,所以任何以前不論在公事上或私誼上曾經收過穎漢從這個email帳號寄出信件的朋友都會收到這份邀請函。

你收到了嗎? If you did, I also want to sorry about the Hi5 invitation that was sent to you several months ago.

我的修煉;我快速的回應每個進入我眼中我有興趣的話語,不假太多的思索,發現,自己心中的小孩開始活耀了起來,小孩被喚醒了,在facebook上慢慢滋養著一個直觀的我。瘋狂、不理性、有話直說、胡思亂想….等的微性格跳了出來。

隱私權,是Facebook、Hi5、Netlog這類社交網路最為人詬病的地方,但,
任何人事物都是中性的,端視你以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它,它的缺點在部分人的眼中也正是它的優點。
很多人在這樣的社交網路上找到了學生時期至今失聯已久的好友,不斷的不斷的有驚醒,當然也可能有驚嚇。

想嚐試社交網路的好處但又擔心對自己和朋友們隱私權可能危害的你該怎麼辦?

你可以這麼做;
1. 找一個不常用的email帳號〈或新設立一個〉登錄facebook,選擇性的暴露你認為隱私的資訊如:生日、電話、喜好….等。
2. 登錄你畢業的大學、高中、和畢業年份,登錄你的工作經歷。
3. 透過網路的搜尋功能主動去尋找已經登錄Facebook的朋友、同學、同事。
4. 開始你的Facebook人生吧,這樣,主動權雖掌握在自己手裡但樂趣會少一點。

你也可以這麼做;
1. 用你常用的gmail、yahoo、hotmail….等,註冊。
2. 社群網路會發一封邀請函給所有曾經收過你e-mail的朋友。
3. 所有你的朋友邀請後就跟當初的我和現在的你一樣,可能忽略它,或者在加入與不加入間抉擇著。
4. 如刀之刃,可以行俠仗義亦可以為非作歹;Facebook程式的強大功能使得這樣的意外不斷的發生,但,這樣的意外邀請更容易帶給你意外的驚喜。

8/3失眠的那一個夜,我登錄了臉書,至今快一個月了,藉由裡面的遊戲、心理測驗、留言、禮物….等,我快樂的與認識和原先不認識的朋友互動著;我的態度是,不要一開始就拒絕,不然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的是什麼? 咿,這不就是人生嘛!在網路上,你的人生也同步的上演著;你希望這是一齣什麼樣的戲,你,自己決定。

最後,我要謝謝你們,朋友。 All the sorrow and joy comes, and we share it via all sorts of forms. Social network is a powerful means to spread thoughts and emotions in the way that you’d never imagined. Hope you will like it.

By the way, I think Facebook is far more interesting than Hi5. If you decide to take a look at Facebook then I suggest you forget about Hi5 invitation. Those two social networks have something in common but Facebook out-weight Hi5 in popularity.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anyway any hugs for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