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童言童語

我的老大是一個很特別的禮物,
他患有亞斯柏格症;
從外表觀之其實他就和一般的小孩沒有兩樣, 但
四歲半的他卻有一個纖細的心;
他很小心的保護他自己, 所以他會害怕很多東西, 他害怕百貨公司內的大玩偶, 害怕媽媽開山路掉到山下, 害怕他的玩具在睡覺的時候不見, 害怕....................
所以我們儘量的鼓勵他去嘗試及帶領他去嘗試對他來講是新奇的東西, 希望去試煉他的勇氣.

在此節錄一段我老婆放在他部落格上的對話, 感謝我們有一個這樣可愛的大寶貝.

媽媽很累隨口說了
"我快累死了!"
哥哥突然哭起來說
"我不想妳死!!!"
媽媽說
"累死了不是真的死,
是形容一個人很累很累的意思"
哥哥稍微鎮靜了些說
"那妳什麼時候會死呢?"
媽媽想了想說
"八十歲好了"
哥哥又哭了,
"那妳死了誰照顧我"
媽媽說
"我八十歲死的時候你五十歲囉,
可以照顧自己了.'
哥哥感覺又好了一點點,
一會兒他又問
"那我什麼時候會死呢?"
媽媽說"一百二好不好?"
哥哥又哭了
"那時候還有誰陪我啊?"
媽媽好煩啊,只好說,
" 還有你妹妹啦!她一百一十八啦!!!"

出處:http://diary.blog.yam.com/claire167/article/51847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