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愛的書信

我是一個感性的人,但我非常不擅長於去表現出我感性的一面,我呈現出的是理性的我;我是ㄧ個依目的而生的動物,所以我的每一個行動都要計算可能帶來的回報,於是乎我的保險生涯截至目前為止還是在不斷在幫別人計算與測試,去測試與想像最壞狀況發生在客戶身上時他們準備好了沒有;就是在我們出現的那一個時點請客戶去想像一些他可能沒有想像或不敢想像的事情,請客戶去思考唯一的不變就是變,所以明天和風險哪一個會先到我們並不曉得,命運之神總是在角落,他可以拉我們一把讓我們榮華富貴,也可能隨時就把我們推向最壞狀況〈病、死、殘、…..、活得太久〉。

所以最壞狀況測試後我們會問客戶他準備好了沒,而多少的保額才算是準備好了?於是我和客戶一同來分析想像,這樣的步驟是我在幫客戶想像,客戶只是跳進我的思考模式裡。

理性的我是我的盔甲,是我從小到大加諸的制約。因為怕逾矩而壞了我的苦心經營的形象,所以在客戶鮮少靜下心來想像最壞狀況的當下,我幫他理性的去分析計算多少的保額就足夠讓他的家人去安度最壞狀況,但,保險是愛,而愛從來就不是理性的,所謂的足夠的保額應該是愛的延續,為了最壞狀況後的未來每一刻家人都可以感受到我們的參與,那這份愛就不該由我的理性去幫客戶決定,而該由客戶從心出發去感受,去體會保險的真諦。

Love Card,一個保險公司所拍的廣告,我在裡面看到了真情的流露,在裡面我體會到了愛與關懷,這是一份令人觀之動容的愛。

我總是說得太多、分析的太多,此刻我決定安靜的請你們去看一看這個Love Car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aCxlS6Wso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