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寫作力

從小到大,我並不是特別喜歡作文,我的作文分數當然也不會是佳作優等之流,因為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為了交差了事;但
升上了大學之後,我的眼界開了,除了課業之外我加入了好幾個社團、去咖啡店打工、品酒、煮咖啡、藝術史、建築、美食….等,我的生活一下子擁擠了起來,於是慢慢的我把我的生活體驗 —如美麗的晚霞、雲彩背後的神之光芒、日本料理店的幸福味道….等— 透過e-mail的繕寫將我的心情在其時其地完整的保存下來。

當兵的兩年更是我課外閱讀的黃金時期,除了背英漢字典外我看了上百本的書、寫了上百封信、記錄了數百頁的的心情,我的文字常常充滿了閱讀的感動,當然我也靠著我的書信再退伍後的一個月內和我的老婆從好朋友變成了男女朋友。

進入社會後,我忙著約會、急切地充實自己金融的專業、不斷地考取自以為有用的證照;於是看雜書的時間少了,書寫因覺得耗時所以就被擺在了一邊,鎮日拿著最新的期刊與報紙不斷擷取產業知識與金融新知,但少了文字的梳理,很多的東西都要反覆的閱讀之後才得以深入肌理。

1012期的商業周刊標題是”越寫越聰明”,雖然我不算笨,但是難得聰明,希望重拾往日書寫的感動,讓我那積了太多東西的腦子能夠產生梅迪奇效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