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面對最不可能發生的風險,就算是比中樂透的機率還低,但對於當事人而言,風險,就是發生了,無預警地,就算想一走了之也未必有能力;

但,又何必一走了之呢?

面對這樣的風險當我都安排好了,當風險發生後對於我和家人在經濟上都不會帶來太大的負擔,於是,對於我所關心的人他們心理上負擔也會減輕不少;

那我要感謝;

感謝雖然在我有生之年我不能探索地球外的宇宙,但我終於有機會可以探索我心中的宇宙,那我又何必怨天尤人呢;

我有了這樣的準備了,你有嗎?

到底怎麼樣才真的是負責任?

對自己負責;
就算是最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至少我準備好了,你,準備好了嗎?

我知道大部分的人對自己都很小心,但是那些酒駕的人會很小心嗎?飆車的少年會很小心嗎?

那,所有發生極端風險的人都不小心嗎?

No comments: